张彦教授:家风建设—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编辑:杨赟悦 来源: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 时间:2019年11月01 访问次数:70

文章名:家风建设—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作  者:张彦

发表刊物:中国教育报  2018年11月22日

摘  要:

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对人民群众有重要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其家风建设的成效将直接影响党员干部自身的作风和家庭成员的言行举止,进而影响到社会风气、政治环境的良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道:“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家风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立家规、正家风,将严以修身与以身作则相结合、传承传统家规家训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家庭内部倡导与社会外部规范相结合,必须修好家风建设这一堂必修课。